王玉玉王

“倘若能够赢得天亮”

游记·拉扑楞寺

    熟悉的开头 ,今日是拉扑楞寺之旅,游客挺多的,可能是被宗教的魅力所吸引吧。还有不少外来友人(痞帅痞帅的!我很like!而且还很可爱!)。
     对于宗教我是了解很浅很浅的,但对于宗教的尊重还是发自内心的。寺庙的装潢带着独有的特色,一进入其中,宗教的肃穆感就扑面而来,墙上所挂唐卡也十分吸睛,供奉的佛祖虽与我们的名字一样,但相貌大不一样。
    好吧,作为一个鱼系女孩,我真的没记多少。但除了观察建筑之外,我还喜欢观察人们(额)。
     游客多就少不了吵嚷,但是当踏入寺庙的门槛之内,只剩下导游(寺庙里的修行者)的讲解声音,所有人都在认真倾听,感受着不一样的文化。我还记得,有一位母亲听到孩子的嚷声后转头,轻轻地对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。就感觉所有人在那一刻对另一种文化发自内心的尊重。
    再者就是那些虔诚的朝圣者,他们不乏老人,也包括小孩,但此时他们的年龄界限似乎已经被模糊了,眼神澄澈而又坚定,为了内心所憧憬与坚守的信仰,虔诚地在佛龛下进行参拜。我所遇一位老爷爷,走路颤颤微微,但行礼时却无半点犹豫。画面犹如默片一般,纷乱的心突然就获得了几分宁静与感动。
    还有在寺庙里的僧人(不知这样称呼是否恰当)。游客来来去去,给出尘的寺庙蒙上一些世俗的烟火气(并不是说不好!!就是碰撞在一起很微妙!)。我曾迎面碰上过很多僧人,虽然他们混杂在游人当中,但是气质却是超然的,眼神也没有被困于其中,心中不由得升起一点点庆幸。
    路上还瞧见一个小僧人,行走在道路的对岸。总感觉命运的奇妙,让我们这些本无交集的人在人群中擦肩。
    就算独自前行,心中也是满满的幸运吧。
希望善良的人都能够有回响。
    满怀信仰继续远方。
     而我愿为你献上“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